9月26号收到了苹果的一活动邀请邮件《创建卓越的 Apple Watch 体验》,活动地点是:Design and Development Accelerator,这是苹果今年7月份在上海设立的设计开发加速器,为开发者提供有关应用设计与开发的专业培训和资源。

什么是「设计开发加速器」?

watchOS 6

构建面向 watchOS 的 app,让用户随时随地及时掌握信息并轻松完成快速操作。开放了更多种全新的 API,可以构建完全独立的 watchOS app,甚至是不带有 iOS 版的 watchOS app。现在,用户可以直接在 Apple Watch 上的 App Store 中查找并安装 app。

独立的 App

在 watchOS 6 中,可以构建完全独立的 Watch App。“Sign in with Apple” 让用户远离手机时也能在 Apple Watch 上登录 app。

选择应用模板
选择应用模板
  • Watch-only app
    创建只有 Apple Watch 且没有相关 iOS 应用程序。

  • watchOS app with an iOS app
    当您拥有 iOS 应用并想要提供可提供相似或相关体验的 watchOS 应用。

在创建 watchOS Target 时,指定要构建的 watchOS 项目的类型。此外,如果将 watchOS 应用程序与 iOS 应用程序捆绑在一起,则必须指定 watchOS 应用程序如何与其配套的 iOS 应用互动。

  • Independent Apps (独立应用)不需要 iOS 配套应用即可正常运行。用户可以选择安装 iOS 应用、watchOS 应用或同时安装两者。
  • Dependent Apps (从属应用)依靠 iOS 配套应用才能正常运行;仅在 watchOS 应用需要与 iOS 应用互动时才创建从属应用。用户必须使用其 iOS 应用购买并安装从属的 watchOS 应用。

在 watchOS 5 和更低版本中,所有 watchOS 应用程序都是从属应用。

Apple Watch 上的 App Store

watchOS 6 上提供适用于 Apple Watch 的 App Store,让用户可以直接在 Apple Watch 上轻松探索、浏览、搜索和安装 watchOS app。使用 Siri、听写或涂写进行搜索,或者通过轻点产品页面链接,直接进入产品页面。

系统会为独立和从属应用直接将 watchOS 应用程序下载并安装到 Apple Watch。

Apple Watch 人机界面指南

Apple Watch 设计为可穿戴,因此用户界面适合穿戴者使用,并为他们带来轻巧,反应灵敏且高度个性化的体验。人们经常使用 watchOS 应用程序的相关体验(例如复杂功能、通知和 Siri 交互),而不是使用应用程序本身。创造出色的 watchOS 体验意味着既要设计应用程序,又要设计快速,信息丰富的元素,使人们能够以适合自己的方式访问您的内容。最有用的应用通常:

  • 使用复杂功能可以在表盘上提供少量可能动态的信息,使人们可以一目了然地查看信息
  • 使用通知传递及时的高价值信息并采取重要行动
  • 帮助人们使用 Siri 获取信息并执行任务
  • 如有必要,请在应用程序体验中提供更多详细信息和功能

图片来源声明

本文挖了坑但是许久没有填上,直到 watchOS 7 都要发布了,最后决定放弃填坑,文章封面和文中的部分插图来源于苹果官方文档。

附:议程安排

苹果上海设计开发加速器地点在源深体育中心地铁站4出口处,三座非常低调没有任何招牌的建筑,绕着走了一圈才找到A座二楼入口的门。内部环境如媒体图片一样,室内禁止私自拍照,只有这张门票留作纪念喽。